揉碎星河

【光切】巧克力

情人节当天,平安京街道上。

走在源赖光身后的鬼切眼神漂浮不定,双手藏在背后,似乎在隐藏着什么。

“鬼切,怎么了?”源赖光停下脚步,扭头看向鬼切。

“啊……主人。没事。”鬼切小小地惊讶了一下,又恢复平静,但双眉轻蹙着。

源赖光体内的血契告知他,他的刀心里正有什么事困扰着,于是向鬼切走近,道:“有什么事就说。”

“……”鬼切的耳根微微泛红,终于鼓起了勇气一般,“我听闻,在今日,平安京的人们会亲手制作巧克力,送给珍重之人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这是我昨夜为主人做的巧克力。”鬼切从背后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,恭敬地弯腰递给源赖光。

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,飘落的樱花有几瓣掉落在鬼切的衣领上,源赖光静静望着耳根都红透了的鬼切,叹了口气,接过巧克力。

那上面有精美的龙胆花花纹,包装手法却有些笨拙,应当是鬼切去别处打听了这些事情吧。

……真是的。

源赖光抚摸着盒子表面的花纹,对鬼切说:“我教你读书写字,教你弓道剑术,却未曾教你何为人类的情爱。”

“……是的,主人。”鬼切小声地回答源赖光,双眼直直地望向他的主人,目光潋滟。

源赖光一下子背过身,继续向前走,“巧克力,是人类女子在情人节当天送给心仪对象的礼物。像你我,是不合适的。”

身后的鬼切没有立刻跟上来,他面色白了些,回答的语气变得弱了,“是,主人。”

“……但是,我并不讨厌。谢谢你,鬼切。”

鬼切在背后看不到的是,自家主人的嘴角上扬了。他连忙跟上源赖光。

“今夜,来我的房间吧,我来教你,何为人类的情爱和欢愉。”

有形之物终会为情所缚,作为源氏的族长,他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这个道理,他明白自己需要将一切凌驾于爱恨之上。

但是刚刚,他透过鬼切看到了那颗干净又诚挚的心,诉说着对主人独一无二的忠诚与爱意。

他的心动摇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